我校联合四所高校组建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

作者: 时间:2019-03-14 点击数:

日前,省教育厅下发批复文件,同意组建我校与四所高校联合申报的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。研究中心依托济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、山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、曲阜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、青岛大学教育研究院、聊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共同组建,并在各依托机构分别设立分中心。建设初期,我校分中心主要承担两项研究工作,一是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理论体系研究,二是山东省高等学校学科建设与专业认证相关理论与实践研究。

文件规定,研究中心是服务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平台,在省教育厅(省委教育工委)的领导下,主要负责以下工作:围绕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战略和“双一流”建设,联合省内外有关高校高等教育专家、科研机构及教育行政部门协同攻关,进行高等教育前沿理论与实证研究,破解制约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;承担我省高等教育重大政策调研起草、教育科研重大课题和教育政策热点问题等专题研究,服务高等教育强省建设;根据省教育厅(省委教育工委)安排,开展高等学校综合评价、教育教学评估和相关培训工作;组织省属高校开展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相关的学术交流活动等。

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组建,是继山东省首批重点新型智库、山东省教育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之后,我校教育大数据研究院获批建设的第3个省级平台。未来,研究院将继续坚持以服务教育强国强省为首要任务,围绕教育大数据、教育政策、高等教育等开展科学研究,并加强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与协同创新,为推动教育现代化及教育强国强省作出积极贡献。


Copyright© 2019 fgzy.qfnu.edu.cn All Rights Reserved. 曲阜师范大学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室版权所有 

地址: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 邮编:273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