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专题布置会议

作者:肖志勇 时间:2020-10-30 点击数:

为高质量完成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,10月26日,我校专题召开了2020年高基报表布置和培训工作会议。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室主任张良才主持会议,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。

会上,张主任传达了《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布置2020年全省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》精神,并就有关工作做出了详细说明和明确要求。张主任强调,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,高度重视,按时完成数据填报工作。高基报表数据填报是摸清家底、优化资源、挖掘潜力,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的重要依据,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“第一责任人”责任,负责对数据质量进行严格把关,按照时间节点,按时完成数据填报。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,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准确。各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高基报表填报工作,坚持实事求是,依法如实填报数据,同时强化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。三是要建立台账,做好统计数据科学管理。高基报表数据要建立健全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等档案资料,通过痕迹管理把数据填报工作抓实、抓牢、抓好,从源头上保证统计数据的真实可信、有据可查。

朱峰副主任传达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《教育统计管理规定》、《关于防范和惩治教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(试行)》文件精神。并指出要压紧压实防范和惩治教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,不断提高教育统计数据质量,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。会议还就我校高基报表填报任务分工、填报流程、填报说明、指标变化、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专题说明和培训。


Copyright© 2019 fgzy.qfnu.edu.cn All Rights Reserved. 曲阜师范大学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室版权所有 

地址: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 邮编:273165